新聞與活動

聯詠志工陪伴夜光天使學童體驗農漁生活趣

13 Apr. 2019

撰文/志工 筱嵐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活動,內心有特別多的感觸,從上車,到回程,我都深深感受到辦此活動的用心,與孩子們歡樂的笑顏。

 

一上遊覽車,與分配的孩子坐在一旁,一開始,彼此不熟悉,沒說太多的話,我靜靜地觀察周圍的孩子們,同時,也保持歡愉的笑容,迎接今日有趣的旅程,與其說是照顧孩子,不如說是陪伴,和孩子們做朋友,一起同樂。

 

前往目的地的途中,一個剛好走在旁邊的女孩說 : 姐姐,我可以在你旁邊嗎? 想要跟你在一起。頓時,內心掀起一陣激浪,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回應這樣的問題,幾秒鐘的反應時間,我說 : 當然可以啊 !我牽起她的小手,靜靜感受這種 [ 被需要的愛 ],心理是滿足、幸福的。當然,也因為這個孩子,讓我認識了帶領他的哥哥。

 

過程中,靜靜的聆聽,小學二、三年級的朋友們,沒有一刻停止笑容,幸福縈繞,即使,下午天空驟雨,看著每一個孩子臉上的歡笑,用盡全力的玩耍,畫面,實在太美,不忍眨眼。

 

內心彷彿僅剩一個想法 : 孩子們,快樂就好。

 

你若問我 : 當志工,要面對一堆失控的小孩,會不會很麻煩?

我堅定的告訴你 : 不會 ! 他們就像朋友,然而那天真無邪、童顏童語,會喚醒你那失去的自我 !

 

謝謝此次辛苦的同仁與領隊大家,讓我有難以忘懷的幸福感,以後的每一次志工,我都不想錯過 !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