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聯詠志工陪伴逆風少年職業探索~錫工藝達人

01 Jun. 2019

撰文/志工 筱嵐

鈴聲響起,志工與兒少之家少年坐定位置準備一同品嘗知識饗宴…今日以簡報方式闡述台灣錫器工藝,看著達人諄諄引導大家,從起源、世界各地發展、進而得獎作品介紹、再至體驗鑄造流程…這是專業卻又柔軟而溫柔的講堂啊 !

 

純錫是有白銀質感無毒無味又安全的環保材料,達人現場逐步示範,激昂的內心開始期待課後成品,每位學員認真的神情,似乎都將創造大師級的作品。轉瞬,原來已經到了用餐時間,"蛤!我還沒鑄造!"

 

一回神,才感受到飢腸轆轆的胃。陽光很燦爛,有說有笑漫步前往餐廳,這感覺!像朋友!貼心溫暖的添飯倒茶水甚是收碗盤。這群孩子雖然是長大了,迥異於小學生,但還保有一些純真的氣息,望其皆能不忘那珍貴的童貞。魚羊小集特色佳餚 : 炒魚羊肉,各菜色獲得好評,似乎可以再添十碗飯,絕對值得回訪!

 

動身繼續午後的研磨與造型,原本內心草稿一個巨作,才發現打磨的過程,需要許多的心力與毅力,短時間的我,還是選擇極簡風格了。值得一提的創意 : 手機架,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又獨一無二啊!

 

又一次滿載而歸的我們,期待下次再聚!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