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聯詠志工陪伴視障生漫遊黃金小鎮單車趣.體驗蜂蜜手作

21 Sep. 2019

世界上最勤勞的昆蟲絕對非「蜜蜂」莫屬,春暖花開季節總能看見蜜蜂勤奮採蜜,您可知道蜜蜂除了採蜜,還會搭房子嗎?為何蜂巢都是六角形?如何才不會被蜜蜂攻擊?該怎麼分辨真假蜜?

 

九月份聯詠志工陪伴台中啟明學校視障生來到苗栗公館體驗蜜蜂食農活動,透過認識蜂的生態,了解蜂蜜來源,更在安全防護下,體驗碰觸蜜蜂的刺激感,還親自製作蜂蠟布保鮮膜。

 

視障生品蜂蛹、嚐花粉、喝蜂蜜,不但認識蜂的多元產品,還學習到利用蜂蠟與棉布親手製作「天然保鮮布」,不僅能重複利用,更能夠堆肥回歸大自然。午後志工繼續陪伴視障生以協力車、電瓶車一起慢遊黃金小鎮。乘著徐徐秋風、穿梭在田野阡陌間,小鎮漫遊行程參觀了客家風情花卉農場、台灣僅存稻草注連繩工坊,更紛紛下水體驗田園特有的水圳文化。

 

一日小鎮漫遊,透過生態導覽、DIY體驗、品嚐在地特色餐點,在聯詠志工耐心帶領下,視障生得以走出宿舍,感受休閒農業魅力,深度體驗客庄小鎮,再度為自己增添一段多彩的人生記憶。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