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聯詠志工陪伴新竹仁愛兒童之家學童體驗印刷音樂鈴人文科學

24 Oct. 2020

撰文/志工 蘇聖堯

 

這次陪伴新竹仁愛兒童之家這群很乖很可愛的小朋友,懷著有點緊張的心情,期許今天能扮演好稱職大哥哥角色。一踏上遊覽車,小朋友們探頭尋找自己的哥哥姊姊,一個小朋友對我說「哥哥,我記得你喔!」看著小朋友天真的笑容,頓時原本緊張心情也拋諸腦後。

 

一抵達位在台中的印刷探索館,小朋友興奮的說「哥哥你看!那邊有好大的書」。轉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一座由巨大書本組成的高聳建築,走進探索館,今天第一個行程是手工書 DIY,挑選好自己專屬封面封底,蓋上喜歡的圖案,台上老師解說著如何用麻繩將書本串接,大朋友小朋友們無不專注細心地一針一線縫製出專屬自己的手工書。

 

午餐後來到台灣現代音樂鈴博物館,裡頭有著各式精美音樂盒,導覽員解說音樂盒裡各式零組件,各自扮演著不同重要角色,真的是長知識了!走進 DIY 教室,每人一組機芯機組,透過簡易組裝,完成一個屬於自己的音樂盒;其困難點在於音疏緊密遠疏的調整,調得太緊聲音會扁扁小小,調得太鬆音桶又會接觸不到音疏沒有聲音,必須調得恰到好處,才能發出音色圓潤共鳴渾厚的音樂。

 

園區外還有協櫻小火車可以搭乘,小朋友們興奮地拉著哥哥姊姊坐上小火車,火車穿過山洞,小朋友大聲喊著「好好玩!我還要再玩!」,大家沉浸在歡笑愉悅中,玩得不亦樂乎。

 

此時讓人不禁試想,有些人窮其一生追求著生活上的「滿足」,此時看著小朋友天真燦爛的笑容,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志工活動看似由我們陪著小朋友,給予他們知識與外界能量,但過程中我們也被小朋友教導著,教導我們不忘初心,更應該時時刻刻記得這樣平凡的美好。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