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名師出高徒 八連霸教練訓練選手不怕痛抱回健力五金

25 Mar. 2021

恭喜!聯詠長期贊助的國立二林工商舉重隊於今年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抱回高男組精神總錦標,及高男組、高女組的團體亞軍。個人獎項方面拿回 5 金 2 銀 2 銅的佳績。


俗語說「名師出高徒」,二林工商舉重隊的指導教練是彰化縣健力金牌八連霸選手黃雅菁,2002 年到二林工商執教迄今,今年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的二林工商「五金」選手都是她指導的學生。選手陳怡津本來設定練舉重,黃雅菁指導技巧,幫助她一個月內蹲、硬舉進步 80 公斤,這次刷新大會蹲舉紀錄,得到健力 57 公斤級冠軍。


國二就奪下總統盃 62 公斤級第二名的陳冠宇,獲選青少年潛力優秀選手,他是這次錦標賽的 74 公斤級冠軍。張文祥今年挑戰健力錦標賽 83 公斤級,為了超越同組成績領先者,教練黃雅菁教他運用戰術,在硬舉增加 2.5 公斤。他硬舉時咬牙深呼吸「拚了」,成功硬舉 212.5 公斤,以和 532.5 公斤拿到金牌。
陳育萱是舉重的潛力優秀選手,在這次健力錦標賽 76 公斤級得到冠軍,最難忘的是每次穿上緊繃運動服,「力量好難施展」,比賽時使出洪荒之力舉起重量,脫下運動服「還是全身麻麻的」。說到運動服和綁膝蓋的緊繃感,多名選手都有「綁到哭」的經驗,舉重 84 公斤級冠軍陳柔方哭過,「因為好痛,可是要拿好成績,必須忍耐。」


二林工商校長劉玲慧表示,除了謝謝教練黃雅菁指導,還要特別感謝聯詠科技教育基金會長期贊助舉重隊良好的訓練器材、場地設備及學生營養補給等各項支援及經費,教練與學生能專注練習而無後顧之憂,期許學生能再創佳績,回報各界的關懷和支持。

 

國立二林工商舉重隊選手轉戰健力,抱回五金二銀二同和高男組精神總錦標,秘書吳秀春(左)和教練黃雅菁同感光榮。 記者簡慧珍/攝影

 

參考連結:名師出高徒 八連霸教練訓練選手不怕痛抱回健力五金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