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聯詠志工陪伴夜光天使弱勢學童體驗時間藍染文化

24 Apr. 2021

撰文/筱編

 

什麼是時間呢?小時侯我們被爸媽教導一年 365 天,有時間區隔的感覺,但其實宇宙中只有「時」,沒有「間」,而我們其實可以透過各種知覺感受到「時」,這什麼意思呢?現場導覽員提供兩罐五年醋和十年醋,在不知道彼此差別下,利用嗅覺感受哪一罐是五年醋,然而,醋味濃厚者為比較年輕的醋。聽著導覽員一層層講述著時間概念,對於從沒想過這個議題的我,內心掀起陣陣波濤,另類思考正衝擊著。

 

早上的行程 :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率先在思維上掀起了驚濤駭浪。下午再到三峽體驗植物藍染 DIY ,為自己做一條獨一無二的方巾,藍染技術甚是博大精深,數種染布技法,講解完,立刻又忘了,看著講師用五指對著一張方巾捏揉說道:這樣就可以拿下去泡染料了!感覺眼睛接收到的資訊都還沒傳送到大腦,講師就已完工。大家一度困惑 : 染出來怎麼可能像範例一樣?隨著陸續起鍋的作品,學員們互相稱羨,成就感四起。

 

旅程即將進入尾聲,陪伴著學員們在三峽老街遊玩,看古廟、玩童玩,「孩子們,以後想要的東西要自己帶錢,不可以跟哥哥姐姐要喔!」老師說道。其實,在當志工或是孩子,最珍貴的時光莫過於陪伴、彼此心繫的感覺吧!旅程圓滿落幕,有歡笑、有知識洗禮、有愛。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