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聯詠贊助花蓮閱讀作家進校園 分享閱讀和寫作

06 Jan. 2022

聯詠科技教育基金會長期贊助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執行「非山非市」計畫,連續多年前進新城鄉嘉里國小辦理讀書會,也讓每位學童都能有自己的書本。這學期學童閱讀作家黃文輝的童書《坐車來的圖書館》,也同時辦理「作家進校園」,邀作家現身與學童相見歡,也為學童解惑對於閱讀和寫作的種種疑問。


新象志工蔡明娟觀察到,對於閱讀,學童需要一步步的引導,前三堂便透過短文和文字遊戲互動,探索閱讀樂趣,第四堂課才開始進入正題,並不斷透過寫作讓學童透過故事探究內心,發掘自己的特質。


校長表示,閱讀推動方案固定每週四早上安排「晨光閱讀時間」,由故事媽媽引導識字量不足的低年級學童,透過聽故事愛上閱讀;高年級則進階透過閱讀思考議題,讓閱讀推展活潑豐富且多元,更讓學童每週都期待閱讀。

 

圖:兒童文學作家黃文輝與嘉里國小六年級學童相見歡。(記者謝宗璋/攝)

 

相關訊息:作家進校園 黃文輝到嘉里國小 分享閱讀和寫作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