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聯詠推動花蓮閱讀 延期半年的約定 作家進校園分享繪本創作

12 Jan. 2022

聯詠科技教育基金會長期贊助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執行「非山非市」計畫,去年在新城鄉嘉里國小帶領學童閱讀在地繪本《我們的家》。原訂邀請繪者鍾易真「作家進校園」,因疫情延遲半年後終於實現,學童們與作家相見歡。

 

《我們的家》緣起於花蓮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朱紹盈創作的親子共讀繪本。原訂期末邀繪者與學童相見歡,但因5月疫情嚴峻停課,半年後終於實現這遲來的約定。

 

繪者鍾易真表示,繪本文字從對花蓮原生物種的介紹開始,逐步探訪美麗壯闊的自然地景,繼而巡禮具有人文意涵的建築景觀,勾勒出美麗的花蓮印象。這本書繪圖歷時三年,每一幅圖像都是經過反覆思考、修改,表達對花蓮的觀察與感受。在與學童互動中發現,書中許多在地知名景點學童們幾乎從未去過。她鼓勵學童走一趟書中景點,對家鄉會有更深刻的體會,透過繪本讓花蓮孩子更認識生活的環境。

 

圖:等候半年的約定!繪本作家鍾易真終於與嘉里國小學童相見歡。(記者謝宗璋/攝)

 

相關訊息:延期半年的約定 鍾易真到嘉里國小 分享繪本創作

回列表